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

世上最難解的黑咒術


筆者有一年輕朋友,性格有點內向,初認識只覺得她這個小妹妹很害羞,之前也有嘗試接引她到福慧行聞法。有一段時間沒有聯絡,知道她失業,缺乏家人關愛,心情一直不好,到最近從社交網站中再見到她的近況,寫的都是負面字眼 —「孤寂」「恐懼」「厭惡」,深深感到她的陰沉不安,卻又無從安慰,真心希望她能早日振作起來。

負面情緒很多人都有,但要根治並不是一件易事,很多時可怕的不是事件的本身,而是自我意識生起的惡念,而這種惡念累積起來,就會潛移默化影響甚至植根在我們的八識之中的亞賴耶識。

意念是一種很強大的力量,當你恆久相信某件事,就會越發只見到此某一景象,心理學又稱之為孕婦效應,就像當你懷孕了就更容易發現周圍都能見到孕婦,套用在現實中就是越是想像世界黑暗一面,所見到的社會,亦必然只是黑暗的一面。

所有的詛咒、惡言相向,其實真的能讓你受傷嗎?不,最能傷到自己的,是自己的惡念,或怨念。凡夫的負面情緒中,或有暴躁悲憤,或有傷心陰沉,但當我們深深相信和認同自己的不幸,失去希望,認為自己沒有價值的時候,這個黑魔咒是無人可解的。

有幸到福慧行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心動著境即是魔,隨緣分別則無定》—「以內念為煩惱,即是我執魔。」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意念能帶來如魔一般的詛咒之力,亦能帶來幸福喜悅,愛與被愛的感應,當我們都相信並懷著感恩的心,決心為眾生付出,身口意都立心向佛菩薩學習,這吸引之力非同小可!漸漸就會發現,意念轉向善,這自我詛咒自然能解,筆者自己的體會就是,越是多對身邊的人微笑,多分享各種的幽默,吸引的都是喜歡笑,充滿幽默感的朋友,非常感恩!

新一年快到了,願各位都學會這個解咒之法,幫助自己,幫身邊的人,願各位都擁有快樂人生。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佛陀親說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文章來源 : 快樂人生

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

備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

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播客),名為 Supposedly Adults,由四位年輕人主持,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從年輕人的角度,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希望大家支持!

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