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

命運掌控者


無論生活在繁華鬧市,或是了無人煙的村落,世俗人總是相信命運。相信命運的人。有些人知道自己命運不好,便會奮發圖強;相反如果知道自己命運很不錯,便會不在意自己努力與否,俗語說:寧願「等運到」。

而有幾分知識的人,他們喜歡硏究風水命理;另有一些人,他們喜歡求神問卜,為的都是祈求時刻有好運降臨,希望事事都能如魚得水,順心順意,而最重要是盼望知道自己能掌握到命運又不需付出,不勞而獲,那就更好了!

民間有個故事,有個國王費迪南決定從他的十位王子中選一位做繼承人。他私下吩咐一位大臣在一條兩旁臨水的大道上放置了一塊「巨石」,任何人想要通過這條路,都得面臨這塊「巨石」,要把它推開,或爬過去,或繞過去。然後,國王吩咐王子先後通過那條大路,分別把一封密信盡快送到一位大臣手裡。王子們很快完成了任務。

費迪南開始詢問王子們:「你們是怎麼把信送到的?」

一個說:「我是爬過那塊巨石的。」

另一個說:「我是划船過去的。」

也有的說:「我是從水裡游過去的。」

只有小王子說:「我是從大路上跑過去的。」

「難道巨石沒有攔你的路?」費迪南問。

「我用手使勁一推,它就滾到河裡去了。」

「這麼大的石頭,你怎麼想用手去推呢?」

「我不過試了試,」小王子說,「誰知我一推,它就動了。」

原來,那塊「巨石」是費迪南和大臣用很輕的材料仿造的。自然,這位善於嘗試的王子繼承了王位。

這個小王子,懂得自己動動腦袋,付出行動嘗試,這樣自己便學會掌握自己的命運。

筆者認為無論你的人生是一帆風順或命途崎嶇,人的命運都可由自己操控,最基本要懂得努力學習,謙厚待人,孝順父母,行善積德,都一定可以把命運改變.筆者更選擇了學佛去改變命途,有幸能遇到正知正見的佛法,加以理解丶堅定學習丶明信因果,斷惡行善,令好的果報先成熟,把不好的果報往後推。相比求神問卜丶賭博中獎的機會率高出千萬倍。佛法是至高無上,不能相比,也是真實不虛。只要依止H.H.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教誨,好好修行,總比妄想能坐享其成來得真實,這才是真正成為命運的掌控者!

(備註:本文純屬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 H.H.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之法義為準。)

文章提供:文庫下載
筆者︰月兒@靜心淨語

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

備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

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播客),名為 Supposedly Adults,由四位年輕人主持,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從年輕人的角度,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希望大家支持!

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