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

多活五十餘年


“霍金先生,像您這樣,您覺得活著不是一種痛苦嗎?您認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這是霍金來中國訪問,一次演講後自由提問時,一位年輕女孩提出的問題。

眾人都向女孩投去責備的目光,但還沒等聽眾轉過頭來,同聲翻譯員已經提請聽眾注意霍金的回答。

霍金說:“我的腦子還能思考,我有很多朋友,我的經歷鼓舞了很多人……”

還沒等翻譯完,場上掌聲雷動,霍金以自己的寬容與豁達回答了她的問題。

霍金被認為是20世紀最偉大的科學家之一,但是在21歲他就得了一種怪病,就是所謂的盧伽雷氏病。從那時起,他就被禁錮在一個小小的輪椅上。但他照樣研究宇宙學、量子力學以及黑洞理論,他的思想還是在廣闊的宇宙裡暢遊。

到1985年霍金44歲的時候,一場肺炎又使他幾乎失去說話的能力,全身只有兩三個手指能動,他只能依靠現代化的設備與他人交流。

霍金終年76歲。他21歲得病時,醫生說他只有兩三年。但誰都沒有想到,他從事科學研究帶來的無窮樂趣使他又活了五十多年。

【大視角】

一旦缺失心的能量,即使其身不死,亦如行屍走肉。心強則身強,心韌則身韌,縱使病魔肆虐,死神環伺,也不能輕易得逞。

文章來源 : 好故事網

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

備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

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播客),名為 Supposedly Adults,由四位年輕人主持,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從年輕人的角度,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希望大家支持!

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