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

保衛者


在大自然的世界裡,如大象、犀牛 、螞蟻、蜜蜂…當牠們遇到侵襲者時,便會盡力抵抗並且會奮力保護同類。而螞蟻、 蜜蜂這類群體生活的昆蟲更會不惜犧牲自己亦要保護蟻后和蜂后,牠們的角色就是「 保衛者」。

在人類世界裡,同樣也會有侵略者,而他/她們侵略的動機大多數源於貪婪。為了自己的利益,要把別人所擁有的據為己有,更不惜用盡所有辦法,甚至發動戰爭,為求達到目的,不惜犧牲别人的權益、幸福及家庭。而被侵略的人或地方,他/她們也會聚集精英勇士奮力保護財物及家園。而勇士們就成為了國家及人民的「保衛者」!

沒想到今天的自己,和一群在我心目中的勇士,也成為了「保衛者」,保護的就是釋迦牟尼佛所傳、源自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真正佛法。

佛法流傳至今已有2500多年了,畢竟佛法在流傳過程當中,會有一定的錯漏或偏差,真正的佛法難求,因此近一個世紀成就解脱者不多。現眾生有此因緣,在末法時期,得遇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住世,為眾生修正佛法的錯漏。這本應是眾生無比的福報,可惜所有寶貴的東西,也會有侵略者去破壞,他/她們的目的很簡單:

騙取信眾的財物、供養。

破壞佛法,令眾生得不到正知正見的真正佛法。

可憐的是有心學佛的信徒,花了半生光陰卻學不到真正佛法;誠心的供養,也落入騙子或邪師手中;更可悲的是浪費了時間也不知,還以為學到能成就的佛法,以為皈依了有真正佛法,有證量的上師!

其實分別真偽真是那麼難嗎?只要細心觀察,理智分析就會知曉。例如︰觀察上師的言行,上師所做的事是否以利益眾生為先?有沒有行持五戒十善?是否依戒奉行?一位好上師絕不會教信徒打妄語 、誹謗、貪婪、邪淫等…

透過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的法音,我學到怎樣選擇有正確知見的上師 — 就是用「128條錯誤知見和邪惡知見」去對照上師的行為,看看是否有知見錯誤,同時這亦是修行人自我檢查的重要工具。要謹記知見不正,修任何佛法都不會有受用。

三省

文章來源:福慧行

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

備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

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播客),名為 Supposedly Adults,由四位年輕人主持,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從年輕人的角度,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希望大家支持!

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