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

小財不出,大財不入?


筆者從 «長青週末電子報» 讀到世界上,有三種錢,你花得越多,就賺得越多!

第一種錢:投資自己,自我成長

把錢投資在自己的頭腦上,是最安全的理財。但要把學費交給有智慧的人引導我們,而不是把錢花在學費高昂的社會大學裡–吃喝玩樂上。

第二種錢:「孝天的錢一定要花」, 也就是孝順父母的錢一定要給

父母就是我們的天時,一個人如果沒有天時,做任何事都無法順利。如果你還沒有賺錢的能力,至少要「順天」。意思是,當你和父母意見相左時,盡量用柔順、平和的方式跟父母溝通。要改變老人家的想法很難,不如調整自己來順應他們。

第三種錢:回饋社會的錢一定要花

«富爸爸,窮爸爸» 一書中提及,富爸爸深信錢是要先付出才會有回報的,因此,在年輕時就養成捐出一點錢來回饋社會習慣,於是他越來越富有。而窮爸爸總是說,只要有多餘的錢一定捐出來,然而終其一生,他始終都沒有多餘的錢。

筆者是一名佛教徒, 逢星期三、日都有幸能到香港福慧行恭聞H.H.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說法,這些年來累積恭聞法音的數目,計起來不下百盤之多。看完以上的文章後,筆者不禁心生慚愧,反問自己︰已經恭聞了這樣多法音,真有落實執行H.H.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教導嗎?有把生活佛法化?是否仍然貪著世間法呢?以上提到三種值得花的錢,可謂「少財不出,大財不入」,筆者又有以下見解,可以「少財出,大財入」。

第一種錢:投資自己,自我成長

到香港福慧行恭聞H.H.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是不費一分一毫,完全免費的,佛陀說法只為弘法利生,把正知正見的佛法,傳給眾生,希望眾生得幸福、快樂、能成就,最終走出輪迴圈。佛陀從來都不收任何供養,祂只要我們的一顆真心誠心。從法音我們可以學到人生的真理、真諦,依旨改變自己的行為,斷惡行善,便能建立更多和更好的人緣、善緣。有了好人緣、貴人多,做起事來就會心想事成,事半功倍。這種投資是高回報,零風險啊!

第二種錢:孝天的錢一定要花

接引父母到佛堂聞法,他們得聞正法,是最大的孝心。而自己在恭聞法音後,也依止去做,自己的行為會改變過來,以後都不會再頂撞父母,忤逆父母,不需花錢,也能做個「順天」的好孩子。「順天」自然就會事事順利。

第三種錢:回饋的錢一定要花

六度萬行其中一度是「布施度慳貪」,香港福慧行定時都會舉辦放生活動、法會,藉此機會你就可以隨喜捐款,為自己為家人種福田、種善根,如果你多布施,一定會越來越富裕。不論捐出的錢多少,不管是十元丶一百萬、兩百萬,是一樣的功德。錢是循環的,最後一定會回饋到原點。或者你也可加入香港福慧行的義工團,回饋社會。

文章提到的三種錢非常奧妙,你花得越多,就賺得越多!但筆者上述的三種方法,不須花太多錢,也能越得越多,終身受用無盡。大家不妨仔細想想。

(備註:本文純屬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 H.H.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之法義為準。)

筆者: 隨心
文章來源:福慧行

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

備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

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播客),名為 Supposedly Adults,由四位年輕人主持,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從年輕人的角度,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希望大家支持!

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