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

自己的時區


有一條西洋諺語把蠟燭比喻生命,若把蠟燭的兩頭同時點着,當然會更光更亮,但很快便會燒完了。這正是我這個欄目所倡導的「慢活」哲學。最近朋友傳來一段很有意思的英文文字,也不知原作者是誰或出於何處,粗略翻譯出來的意思是:
  • 紐約比加州早三小時,但加州時間並沒有變慢;
  • 有人二十五歲發跡,但五十歲便死了;
  • 有人五十歲才發跡,但活到九十歲。
  • 奧巴馬五十五歲退休,但特朗普七十歲才當總統。
世上每人本來就有自己的時區,有人看似走在你前面,也有人看似走在你後面。但其實每個人在自己的時區走着自己的步伐。

不用嫉妒或嘲笑他們,他們都在自己的時區,你也是!

所以,放輕鬆,你沒有落後,你也沒有領先,在命運為你安排屬於自己的時區,一切都準時。

其實慢慢細味生活,並不等如蹉跎歲月,而是把生命中每一秒活得更有價值。我很相信,有些事情無論你怎樣努力也成功不了,是因為你的時機還未到。所以你先別急,也不能輕言放棄。

若你老是忙着跟人家攀比,或者要永遠站在領先的位置,卻聽不見自己內裏的節奏,你便註定痛苦終生。

所謂命裏有時終須有,對每事我們要努力「追求」,但切不可以「強求」。

文章來源︰頭條日報「楊立門專欄」

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

備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

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播客),名為 Supposedly Adults,由四位年輕人主持,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從年輕人的角度,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希望大家支持!

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