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

善待對手


動物園最近從國外引進了一隻極其凶悍的美洲豹供人觀賞。為了更好地招待這位遠方來的貴客,動物園的管理員們每天為它準備了精美的飯食,並且特意開闢了一個不小的場地供它活動和遊玩。然而它始終悶悶不樂,整天無精打採。

也許是剛到異鄉,有點想家吧?誰知過了兩個多月,美洲豹還是老樣子,甚至連飯菜都不想吃了。

眼看著它就要不行了,園長驚慌了,連忙請來獸醫多方診治,檢查結果又無甚大病。萬般無奈之下,有人提議,不如在草地上放幾隻美洲虎,或許有些希望。

原來人們無意間發現,每當有虎經過時,美洲豹總會站起來怒目相向,嚴陣以待。

果不其然,棲息之所有了美洲虎的加入,美洲豹立刻變得活躍警惕起來,又恢復了昔日的威風。

靜心淨語「隨心」讀後感:
人生如果長期處於太平淡安穩,久而久之會令你失去鬥志;對手的出現能激勵你去發奮,令你時刻保持警覺性。所以當你遇上挑剔、為難你的人,請感謝他們,他們就是你的「美洲虎」,令你時常都處於「美洲豹」的威風凜凜狀態。

文章提供:3edu教育網
故事搜集︰小冰點

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

備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

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播客),名為 Supposedly Adults,由四位年輕人主持,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從年輕人的角度,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希望大家支持!

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