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

一念動鬼神


中國元朝時有一位書生,由於被一位朋友害得很慘。

他狠下決心要潛入他家中,殺掉對方,在去殺人的途中,路過一所廟宇,廟宇門口剛站著一位高僧。

高僧遠遠的看見書生的頭上,有顆烏氣尾隨,猶如惡鬼纏身。

書生到了友人住所的門口,突然一轉念:他雖然變成我的仇人,可是他的老母和妻子,卻沒有害我啊!如果我殺死了他,他的老母和妻子的生活,不就沒有依託了嗎?再想到自己的親人,心中一涼。經幾番內心的掙扎之後,他決定寬恕對方,放棄了殺人的念頭,轉身返回。

歸途中,又經過那座廟宇,高僧還是站在門口。這時,高僧的眼前看到的,卻是另一番景象:書生頭上的烏雲不見了,其頭頂上方卻有祥雲在護送。

高僧就將自己看到的情況告訴了書生,並問書生剛才發生了什麼事?

書生就如實稟告高僧,高僧嘆道:「真是一念動鬼神啊!」

書生因為這寬容的一念,改變了書生的命運。後來書生當了官員,而那位害他的朋友,死於亂軍之中。

由此可知,心念的起伏,對我們有多麼重要。

現今災難連連,都是人類的私念和欲望所造成。

如果大家有心,想挽救並不難,就由我們本身做起,時時心存善念,善言,善行,自能形成一股善良之風氣,所謂:一善破千災。誠可感天,上天疼惜我們都來不及,怎會傷害我們呢?

希望大家從自身做起,凡事反求諸己,以德化人,淨化人心,共同挽救危機。

故事來源︰長青老友記
故事搜集︰ 凱凱

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

備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

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播客),名為 Supposedly Adults,由四位年輕人主持,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從年輕人的角度,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希望大家支持!

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