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

你我也做得到


一家三口到超市買菜,大包小包,滿載而歸。我把雞蛋遞給當時只有兩歲多的女兒。女兒的爸隨即給我一個「不是吧?雞蛋你都不要了?」的眼神。而我只輕描淡寫的說:「我覺得她可以。」

有點難度的任務降臨到頭上,有點興奮又有點緊張,女兒用一雙小手,小心翼翼的提着雞蛋,一步一步慢慢走向家門。管理處的阿姨見她歩履緩慢,雙眼小心盯着雞蛋的模樣也很擔心:「哇,拿雞蛋啊?可以嗎?」我答︰「我對她很有信心。」就算有多少人打擊她,作為母親,我都不會看貶自己的女兒。在電梯裏,她抬頭對我說:「我也對自己很有信心。」對於「信心」這個詞語,她第一次用。她大概也對這個詞語的概念有點模糊不確定,但我很高興,她是在這樣的情況之下,接觸到這個詞兒。

事實上,一語可成籤。父母怎麼看孩子,孩子很有機會就會變成那種人。我希望孩子在成長的路上,覺得自己是有能力的,所以我要她聽到我對她有信心。

回到家,只有一隻雞蛋裂了一條小縫,非常不錯,如果是我拿的話,很可能更不靠譜。孩子的能力感,是由大人放手而來的。

靜心淨語「小冰點」讀後感︰
小孩的媽媽很有智慧,用「信心」和「耐心」把孩子一步一步引領成長,而不是用溺愛把孩子浸泡著。我覺得與自己在學佛路途上很相似,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也是一直在說法之法音中,循循善誘的引領著我們,令我們慢慢智慧增長,佛陀對衆生的愛護,無微不至!

文章提供:都市日報
資料搜集 : 小冰點

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

備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

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播客),名為 Supposedly Adults,由四位年輕人主持,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從年輕人的角度,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希望大家支持!

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