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

創造機遇丶機不可失


「機不可失,時不再來。」每個人都一定會碰上機會。有些人抱怨自己命運不夠好,機會不像別人的多。他們有否問問自己,是否已作好準備去迎接機會?有沒有在關鍵時刻當機立斷,好好把握?

如果你覺得沒有機會,或者機會不夠多的話,有否想盡法子為自己創造機會?「活到老,學到老」,無論什麼年紀,活得有願景,懷着希望,可以令你走一輩子。為自己設立不同階段的目標,如有些人希望達成儲蓄,便設立不同階段的儲蓄目標,假以時日運用這筆金錢,做喜歡的事。

如果你的目標是健康,可按步就班,逐漸增加運動的時間和強度。有付出,必有收穫。

思想鬥爭時間過長,遲遲下不了決定,可能會白白錯失很多機會。這和買衣服的原理一樣,你今天看了一件衣服覺得很漂亮,想要買,但是嫌貴。遲疑了,再過幾天,衣服可能已經售罄,又或已經漲價了。俗語說:打鐵趁熱是非常重要的。

很多商機都是看準了所謂「頭啖湯」的商遇,積極研發,把握市場商機,便立刻發展起來。

筆者多年來恭聞 H.H.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法音,明白學佛的態度與機不可失非常恰似,一定要懂得把握和抓緊,不能再有半點遲疑,只能精進向上,用堅定不疑恭敬的心,才不會浪費這個學佛機遇!

(備註:本文純屬筆者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 H.H.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親說之法義為準。)

筆者: 月兒
文章:福慧行

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

備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

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播客),名為 Supposedly Adults,由四位年輕人主持,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從年輕人的角度,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希望大家支持!

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