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

不設上限期待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出現問題,往往都是因為我們對別人抱有太大的期待或期望而產生的,尤其是對於家人及親密關係的朋友。所以學習對人和事沒有特別期待,沒有過份期望,就不容易令自己失望,造成不快。

如何做一個不被任何天氣影響的人?

晴天當然令人舒暢,但雨天和晴天是會交替出現,因為下雨是大自然的現象,有雨水萬物就有生機,氣溫得以調節,只要理解任何狀況的出現都是自然的,順其自然的接受,那麼任何時候,面對任何情景,心情也能舒暢,悠然自得。明白萬事萬物都是因緣和合而生,沒有好壞之分。想要做到心不被外境所牽,就要先學習「放下」和「斷除我執」。

令筆者有極大進步的就是在2011年的春天時份,有一天好像被一股力量所推動著,恭讀那一本雖然已恭請了很久,但一直提不起勁去深入了解的「解脫大手印」,突然變得愛不釋卷。從那天起,筆者每天都會恭讀「解脫大手印」,其中一段最為深刻,內容大意是:我之所以成為輪迴眾生,無法脫離輪迴,原因在於我的生與死打成了結,這結就拴在輪迴柱上,我執就是輪迴中的死亡結。這個結越打越多,是拴在輪迴柱上的一條繩打的連珠結,只要把輪迴結放鬆、解開,越解越少,直至徹底全部解掉了,無有輪迴結存在,輪迴死結全部沒有了就無我執。

筆者自覺活在堪忍世界中,一直希望能脫離苦海,不願再在六道輪迴中。在不知恭讀了「解脫大手印」多少遍後,筆者才如夢初醒,原來要真正做到「放下我執」,其實一點也不難,只是難在自己不願意,難在自己沒有對照反省,難在自己沒有真正而徹底的明白落實。只要多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說法,依止而行,難就會變得易如反掌了。

(備註:本文純屬筆者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 H.H.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親說之法義為準。)

筆者月兒
文章版權福慧行,靜心淨語擁有

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

備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

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播客),名為 Supposedly Adults,由四位年輕人主持,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從年輕人的角度,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希望大家支持!

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