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

森林的保護神


穿山甲渾身披掛著堅硬的鱗片,像盔甲一樣保護著身體。他四肢有力,爪子銳利,是挖洞能手。穿山甲做事有些魯莽,因為挖洞得罪了一些森林中的居民。

這天,大家把穿山甲叫來,對他進行嚴肅批判。猴子首先站起來發言,他生氣地指著穿山甲,說:“你以為能夠挖洞就了不起,竟然把洞一直挖到了我的小花園中,把許多名貴的鮮花給弄壞了,你有意和我過不去!”

梅花鹿生氣地對穿山甲說:“你居然把洞一直挖到我家院子裡,你突然從洞內躥出來,把我嚇得半死,你居心不良!”

大象說穿山甲常年在山林中鑽來鑽去,有可能把大樹的根破壞了;灰兔說穿山甲長得怪模怪樣,是恐怖分子……大家對穿山甲恨之入骨,一致通過了把穿山甲驅逐出森林的決定。穿山甲極力為自己申辯,大家都聽不進去。穿山甲沒有辦法,只好離開森林,在一個土坡上艱難地生活。

穿山甲剛離開森林時,居民們都覺得生活平靜了許多,大家都說驅逐穿山甲是十分正確的決定。可是,過了些日子,他們發現森林中的白蟻越來越多了,一些原來好好的樹木被白蟻折騰得奄奄一息。森林中的居民見美麗的家園被白蟻破壞得不成樣子,個個心急如焚。猴子對大家說:“白蟻很狡猾,他們鑽在樹的根部和樹洞中,很難對付。穿山甲的舌頭很長,且佈滿黏液,他能夠把樹洞中的白蟻席捲一空。可惜他不在森林中。”

梅花鹿說:“穿山甲是挖洞高手,能很方便把藏在樹根部的白蟻和蟻巢統統消滅。可惜他已經被我們驅逐出了森林。”

大象說:“穿山甲做事是有些魯莽,但是他挖洞不是有意和我們過不去,其實他是在四處尋找白蟻的行蹤和蟻巢,是為了保護森林。我們錯怪他了!”

居民們這時都想起了穿山甲,都誇他是捕食白蟻的高手,是森林的保護神。大家一致決定去向穿山甲認錯道歉,並且把他請回來。

穿山甲被請回到了森林中,大家準備為他召開歡迎會,並且頒發一枚“森林保護神”金質獎章。哪知穿山甲早已投入了消滅白蟻的工作,他從洞中探頭對大家說:“保護森林是我們大家的責任,做一點力所能及的工作是應該的。我不需要什麼獎章,但是我需要你們的理解和配合。如果我在挖洞中出現一些錯誤的話,希望大家諒解。”

文章來源:899文章網

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

備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

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播客),名為 Supposedly Adults,由四位年輕人主持,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從年輕人的角度,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希望大家支持!

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