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

使用牙膏的正確方法


明天我的女兒就要開始中學生活了。我特意來到她學校,整理好她的儲物櫃,為她買了新校服,也買了一個新的背包作為開學禮物,一切都準備妥當。但在睡覺前,有一件相當重要的事我必須要提醒她。

我交給女兒一支牙膏,吩咐她把牙膏擠壓到碟上。女兒雖然不理解但仍按照我的吩咐去做。指著滿碟的牙膏,我平靜地問她︰「你能夠把所有的牙膏放回管內嗎?」她輕嘆一聲,說︰「這是不可能的!就算勉強能做到,牙膏的外殻形狀亦不會恢復像之前一樣啊!」

靜靜地聽著她的答覆,我溫柔地說:「這支牙膏就好比你將要面對的人生,你說出的每一句話都有舉足輕重的後果。明天你就會成為一位初中生,表示你又到了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已經不是一個可以隨心胡言的小娃娃了,你每天會接觸很多新的人和事,你開始要懂得慎言。說話可以用來傷害、貶低、詆毀別人, 同樣說話也可以用來癒合、鼓勵、鼓舞和關愛別人。千萬不要因為自己說話不小心而對別人造成傷害,就像擠出去的牙膏,無法收回來。小女兒,何不讓自己習慣每天早上,說一些能給予別人生命力的話呢!」

謹記「良言一句三冬暖, 惡語傷人六月寒」。


原文︰Amy Beth Gardner
(原文取錄自︰www.facebook.com/amybethgardner?fref=nf)
翻譯:鄧姨

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

備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

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播客),名為 Supposedly Adults,由四位年輕人主持,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從年輕人的角度,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希望大家支持!

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