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

台北墾丁之旅


日前又出門去旅行了,出發前的心情既開心又緊張,因為這次台灣之行,並非純粹是為了休閒遊玩,同時也是為了參加跳舞比賽。

每次去旅行的目的不同,而當中所學到的亦會是意想不到的。 我想大家都會有同感吧!

作為一個師奶婆婆,我沒有什麼大文化去可以分享,只希望分享在這次旅程的小小感悟。

這次的行程是由台北玩到墾丁,第一站是在台北參加當地舉辦的跳舞比賽,同行前往的香港隊伍包括有老師及其他伙伴合共9人,各人均能在賽事中獲得好成績。

我們在第三天離開台北,乘搭高鐵到高雄,並預訂了一輛9人座位的客車在高雄車站接我們去墾丁,非常順利到達目的地--墾丁陽光海灘,客車的那位高大威猛司機,推介大家品嚐墾丁著名的海鮮,同行的8人都異口同聲說好,我心裡想如果要殺生,我千個萬個不願意,在萬般無奈下跟從著大隊到達海鮮飯店。下車後,我從遠處望著他們在點海鮮,我口中不斷想著不要殺生不要殺生,並且不停的念佛經直至進入店內坐下。

一坐下就急不及待的問點了些什麼菜?一條石頭魚兩食及幾款蔬菜。 我説我只吃蔬菜就可以了,這時身邊有位朋友說︰「放心吃吧, 那條魚是冰鮮的,不是活殺的。」當下只覺如釋重負。餐後步出飯店時,那位朋友特別行前對我說︰「我多年前就已不殺生了,眾生平等。」

相信是佛教所說的共同慈悲心及共同業力的關係,我們那幾天的旅程是多麼順利愉快,儘管上車時是下大雨,但到了目的地只見雨過天晴,風和日麗。

無忘我婆婆

文章版權為福慧行、靜心淨語擁有。

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

備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

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播客),名為 Supposedly Adults,由四位年輕人主持,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從年輕人的角度,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希望大家支持!

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