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

你有辦法令惡果枯萎嗎?


「種善因,得善果;種惡因,得惡果」,這幾句話,就像童謠一樣,從小至大,不停在耳邊響起,每個人都朗朗上口。但相信這個道理的,又有多少人呢?

有些人不相信因果,認為惡有惡報是虛構出來嚇人的,所以毫不忌諱地做壞事種惡因。有些人心存僥倖,做了壞事之後,就美其名是「善巧方便」,妄想惡果未必會出現,這簡直是自欺欺人。有幸能恭聞 H.H.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的法音,清楚闡述了因果問題。一個念頭,都是一個因,都會出現一個果。大如殺人放火外,小如說謊、挑撥離間、發脾氣等,通通都是惡因。因果是非常科學,你種什麼因,就會出現什麼果。

我們沒有辦法知道過往多生究竟種了多少善因或惡因,亦沒有辦法估計這些果報何時成熟。果報何時成熟?在因和果之間的「缘」是相當重要。就譬如一棵蘋果樹的成長,除了要有種子外,還要有肥沃的泥土、充足的陽光及水份等的好缘,因為這個「好的缘」,才能令這棵蘋果樹茁壯成長,結出香甜的果實 (善果)。

相反,把種子埋在貧瘠的泥土內、缺乏陽光或充足的水份,又或者有蟲蛀等不好的缘,這些種子就不會發芽生長,又或者發育不良,甚至會壞死。蘋果樹就好比我們,由於我們多生以來,不知自己做了多少好事及壞事,種了多少善因及惡因,如果不想惡果成熟,只要從現在開始努力做好事,種善因, 這樣好果就會提前成熟,例如家庭和諧、福報增長等。但大家亦必須謹記因果不昧,斷惡行善,有能力把善果提前成熟,並不是可以抵消你所種的惡果,但可以轉化為輕報。例如你本來惡報成熟時,會得癌症而死,但因為斷惡行善,善果先成熟,惡果癌症就轉化為普通的傷風感冒。既然因果可以轉化,

從今天開始大家就只累積善因,斷惡因吧!

(備註:本文純屬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 H.H.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之法義為準。)

筆者:菁雪
文章版權為靜心淨語擁有。

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

備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

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播客),名為 Supposedly Adults,由四位年輕人主持,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從年輕人的角度,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希望大家支持!

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