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

首富變首善


「世界正變得更好,雖然我們看到的標題不是這樣。」梅琳達·蓋茲 (Melinda Gates) 全球「首善太太」說。 ("Despite the things that people read in the headlines, the world is getting better. " )

當網上文章在批評地球暖化、官商勾結、社會不公、下流社會,梅琳達在一段的訪問中說出客觀事實:過去25年,世界貧窮人口減少一半;瘧疾 (Malaria) 疾病疫苗注射令1.2億兒童保存性命;農夫開始與市場接軌,收入增加而脫貧;全球有3億婦女因獲得避孕套而減低性病及不自願懷孕風險;手提電話帳戶令窮人可以儲蓄,那怕只是每天一元,窮人可以安全地累積財富,以往只能放在家中的錢箱。

比爾·蓋茲 (Bill Gates) 在結婚時向梅琳達承諾,會在60歲時離開微軟 (Microsoft),奉獻人生給慈善,結果比爾在53 歲離開微軟,提早7年實現承諾。

蓋茲夫婦,每年親自跑到世界最貧窮的地方扶貧,了解貧窮狀況,印度及尼日利亞都有他倆夫婦的足跡。因為他們明白身在美國,能夠創辦微軟成為首富是幸運,是上天的祝福。 

所以,他們希望窮人盡快脫窮,病人立即獲得治療是她們的心願。成為首富並不是幸運,能成為首善更不是普通人能有這智慧。 

我覺得她們能成為今生大慈善家,並不是幸運,在佛教中知道跟因果有著真正的關係。他們都可以共同為「善」而出錢出力確是多生修來今生報的。

種善因,得善果,正正是我們現在學佛修行的重要部份。 

資料都市日報 
筆者:小冰點

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

備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

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播客),名為 Supposedly Adults,由四位年輕人主持,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從年輕人的角度,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希望大家支持!

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