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

在笑話中看人生哲理


笑話一:晚飯後,母親和女兒一塊兒洗碗盤,父親和兒子在客廳看電視。突然,廚房里傳來打破盤子的響聲,然後一片沉寂。兒子望著他父親,說道:「一定是媽媽打破的。」「你怎麼知道?」「她沒​​有罵人」
  • 注:我們習慣以不同的標準來看人看己,以致往往是責人以嚴,待己以寬。
笑話二:同樣是小學三年級的學生,在作文中說他們將來的志願是當小丑。中國的老師斥之為:「胸無大志,孺子不可教也!」外國的老師則會說:「願你把歡笑帶給全世界!」
  • 注:身為長輩的我們,不但容易要求多於鼓勵,更狹窄的界定了成功的定義。
笑話三:有一個歐巴桑在首飾店裡看到二隻一模一樣的手環。一個標價五百五十元,另一個卻只標價二百五十元。她大為心喜,立刻買下二百五十元的手環,得意洋洋的走出店門。臨出去前,聽到裡面的店員悄悄對另一個店員說:「看吧,這一招屢試不爽。」
  • 注:試探如餌,可以輕而易舉的使許多人顯露出貪婪的本性,然而那常常是吃虧受騙的開始。
笑話四:乞丐:「能不能給我一百塊錢?」路人:「我只有八十塊錢。」乞丐:「那你就欠我二十塊錢吧」
  • 注:有些人總以為是上蒼欠他的,老覺得老天爺給的不夠多、不夠好,貪婪之欲早已取代了感恩之心。
文章來源 : 好故事網

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

備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

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播客),名為 Supposedly Adults,由四位年輕人主持,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從年輕人的角度,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希望大家支持!

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