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

緣盡於此生


「緣盡於此生」的意思就是緣份到此為止,很多愛情故事都會用到這個詞語。我自問是一個樂天派的人,認為緣生就一起,緣滅就分手,沒有什麼捨不捨得,或拖拖拉拉的必要,所以「緣盡於此生」這個詞語,我一向沒有太大的感覺,直到上星期日,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的法音–「暮鼓晨鐘都敲不醒你,那你就完了!」,佛陀師父用了「緣盡於此生」這個詞,我整個人都呆了。佛陀師父「緣盡於此生」這句話,整天在我的腦中不停浮現…

恭聞這盤法音後,內容大致理解為︰佛陀訓示弟子一定要細看「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和「世界佛教總部」的公告,而且要看懂,因為公告是正知正見的資訊,沒有看公告的行人,很容易誤信流言蜚語。佛陀更嚴厲地說沒有看公告的行人,佛陀和他們「緣盡於此生」!!!聽完這段說法,我的心情直墮谷底,原因是過往我真的沒有細看每一篇公告。隨後有位師兄代表我們問了卓瑪仁波切一個問題︰「不是每個公告,我們都清楚明白啊!如何是好?」卓瑪仁波切慈悲地答︰「沒問題啊!如果看完公告,大家仍有不明白的地方,不妨在星期六共修時間提出,大家加以探討研究。」卓瑪仁波切又很有耐性教我們看公告,要看得夠深入,不要只當普通公告來讀,每份公告都有其深層意思,我們要細嚼。

慈悲的佛陀師父語重心長訓示弟子,沒有看公告的行人就與佛陀「緣盡於此生」,大家應該都明白看公告的重要性了,以後我不敢再懈怠了,每段公告都會用心、細心看明白,我千萬個不想和佛陀師父「緣盡於此生」,我要依止佛陀師父而成就啊!

筆者︰隨心

文章來源 : 福慧行

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

備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

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播客),名為 Supposedly Adults,由四位年輕人主持,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從年輕人的角度,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希望大家支持!

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