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

用心


「用心」這两個字,字面解釋非常簡單,筆劃也不算多,小學生也知怎樣讀。但實際懂得如何運用的人又有多少呢?

「用心」的意思是對自己做的每件事情,或曾經出現在你身邊的每個人,都非常認真的對待。「用心」做事的人,往往比走過場做事的人成功多。

其實做人、做事如果不「用心」的話,根本就不會成功,最終只是白幹一場。

什麼才是「用心亅?「用心」又是怎用才對?或者以下故事能讓大家有所領悟...

筆者兒子的太嫲信佛已半輩子了,她每天早、午、晚都會手持佛珠唸佛號,就算身體不適也會堅持去做,半生茹素,她的樣子越來越慈祥。

太嫲居於上海,曾有家人説她迷信,問她為什麼那麼堅持,每天早、午、晚都唸佛號?生病也不好好休息,年紀不小了為什麼要這樣難為自己?信佛幾拾年妳得到什麼?還有吃素沒營養怕老人家會因此而得病。

太嫲的答案是,她跟本不需要得到什麼,只是每次用心唸佛號,沒有雜念一心一意去唸的時候,心境非常平靜,自己就是享受那一刻的平靜,而且最重要是沒影響到别人,何樂而不為!太嫲還說吃素是對動物的一種尊重。她的修為其實不是外人理解的。太嫲今年80多歲,身體是有點小毛病,但精神和中氣非常好。她常説「用心」及「堅持」是做人的基本基礎。

其實學佛修行,真的需要「用心」及「堅持」,否則很容易會退悔,一旦生了退悔的念頭,離苦得樂就離我們很遠了,今生成就亦沒可能,那得了人身也沒用了,所以大家要「用心」珍惜學正法的好機會!

《靜心淨語》原創作品
筆者︰三省 

(備註:本文純屬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 H.H.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之法義為準。)

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

備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

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播客),名為 Supposedly Adults,由四位年輕人主持,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從年輕人的角度,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希望大家支持!

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