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

還剩低幾多心跳


如果你只剩下8760小時的心跳,你會用什麼方式來渡過呢?會跟現在一樣?還是完全不同呢?但可惜現實是沒有「如果」,只有「結果」。

筆者已年近半百,時間不會剩下太多了吧!現在就要為剩下的時間作出最好的打算及安排。

筆者時常在思考︰到底人生存為的是什麼?人來到了這個 娑婆世界,有著什麼的意義呢?人死後又會去那裡?真的是死後就一了百了嗎?我一直在尋求答案。

筆者半生中曾遇到很多不同的宗教有:天道、基督教、日本的佛教、佛教(密宗)...既然在現實生话裡我無法找到以上問題的答案,於是我就試試從宗教方向去探討。

大部份的宗教都是導人向善,但就解釋不了人從何而來?每個人為什麼有著不同的遭遇?人死後究竟會去那裡?後來筆者有幸遇到了正知正見的的佛法,我從前的疑問,一一得到解答,所以最後筆者也皈依了。

在學佛的過程中,明白到人生不離因果、不離無常、不離苦樂、不離生老病死、 不離輪迴!可能你會質疑︰真的有輪迴嗎?雖然科學也解釋不到,但確實是有案例,證明人死後再投胎,有些人仍能清晰記得前生的一切往事。

佛學是博大精深的,佛教不但把人生解釋得非常細緻,甚至連整個宇宙也解釋得很透徹!筆者在未學佛之前,曾與一般人一樣對佛教有著深深的誤解,以為佛教是拜偶像、燒衣、破地獄等...其實這通通都不是佛教的行為,都是我們的錯誤知見而已。真正的佛教不主張拜偶像,拜也沒用。佛教講求是方法,解脱的方法,依方法而修行,便可解脱。而修什麼法?什麼行呢?法就是釋迦牟尼佛所流傳下來的佛法。行就是每時每刻修正身丶口丶意的行為。佛教教我們只種好業,不種黑業。只要我們堅持而修,終有一天定會成功!

《靜心淨語》原創作品
筆者︰瓊文 

(備註:本文純屬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 H.H.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之法義為準。)

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

備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

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播客),名為 Supposedly Adults,由四位年輕人主持,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從年輕人的角度,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希望大家支持!

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