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

有一種修養叫做「等人把話說完」


等待

年輕的母親為了驗證她教子有方的成果,把兩個蘋果喜盈盈的給了年幼的兒子,接下來,他等待兒子把一個蘋果送給媽媽,可是兒子接住蘋果後,看都沒看她一眼,就一顆蘋果咬了一口,年輕的母親當然非常傷心,正要發火訓斥兒子的自私貪婪。

誰知道就在這時,童稚的兒子奶聲奶氣的說:媽媽,你吃這顆蘋果,我嘗過了,不酸!媽媽的眼淚瞬間就流了下來。有時候,我們之所以憤怒是因為沒有耐心和時間等一個回答,傾聽的後面是另一番的暖意。

聆聽

國際巨星卡羅爾有一次巡演,空運吉他被摔壞,卡羅爾找航空公司投訴,居然沒人願意傾聽他的投訴,認為卡羅爾小題大做,對於一個藝人吉他就是他的生命,卡羅爾十分傷心,多次投訴無果的卡羅爾一怒之下,創作出一首《美聯航弄壞了我摯愛的吉他》的視頻歌曲,

通過歌唱的形式,將吉他受損及整個投訴過程中的遭遇展現出來,想不到接下來短短兩周內,這首歌的網絡點擊量竟超過500萬。更讓人沒想到的是,受這首視頻歌曲的負面影響,美聯航的股票幾天內,直跌10%,造成了高達1.8億美元的巨大損失——足以買下51000多把吉他賠給卡羅爾。

「其實,我只想美聯航能有一個人站出來傾聽我的不滿,承認他們做錯了,對我說一聲『對不起』,僅此而已。可是他們沒有這樣做。」卡羅爾最後這樣說出了自己堅持投訴美聯航的原因。你等我把話說完。卡羅爾無非要的一個尊重的傾聽而已。

-------

你等我把話說完,這是一種提醒,對浮躁和急於求成的你我的一種譏諷。人為什麼只有一張嘴卻有兩個耳朵,那是為了讓我們少說多聽。我們誰也不是火燒屁股,火急火燎,怎麼連等待別人表達的時間也沒有嗎?

文章來源 : 業務講堂

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

備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

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播客),名為 Supposedly Adults,由四位年輕人主持,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從年輕人的角度,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希望大家支持!

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