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

不要煩惱明天怎麼辦


話說兩個來問道的僧人,都被趙州禪師叫到茶堂「吃茶去」,兩個鐘頭過後,轉身就要離去了, 趙州禪師把甲叫過來: 「你悟到了嗎?」

甲說:「今天誠心跟禪師請教,沒想到禪師只叫去喝茶。」

禪師問︰「我剛才叫你吃茶去,你有什麼體悟?」

甲說:「禪師啊!我已經把茶喝完了,到底您有什麼指示?」

沒想到趙州禪師開口大罵︰「我已經告訴你答案了,還問什麼?」

信徒呆了,馬上下跪:「禪師啊,我還是不懂?」

禪師說︰「你煩惱那麼多,就是鑽牛角尖,念頭轉不過來,你一直煩惱孩子、父母、兄弟、事業,煩惱是不能解決事情的。所以你煩惱那麼多,有什麼用?煩惱過一天,快樂也過一天,你為什麼不選擇快樂過一天?我們要學會把煩惱放下,不要想太複雜。」

人生就像一杯茶,喝茶要當下,我們也要活在當下,《金剛經》講:「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

我們把握今天,善用今天,不要只顧煩惱明天怎麼辦。

文章來源:中國佛教故事網 
文章搜集︰凱凱

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

備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

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播客),名為 Supposedly Adults,由四位年輕人主持,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從年輕人的角度,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希望大家支持!

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