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

為他人着想是福氣


筆者的朋友任先生和太太是現今社會中少有的利他主義者。他們做事不計較,無私地為他人着想。可能是物以類聚,所以兩個價值觀相近的人才會走在一起。

在閒談中,他們提及在很多方面都是受到爸爸的影響,雖然任先生對爸爸的教誨看似全都聽不入耳,但任爸爸的為人處事卻對任先生有深遠的影響。

任爸爸是一位真正的利他主義者,他雖沒有自己的房子,甚至生活也頗困難,但卻節衣縮食的也要匯錢回鄉幫助他的兄弟蓋房子。他當小巴司機的時候,遇到乘客忘了帶錢包,他不但不收錢,還倒過來給他們錢傍身。碰上有老人家去健康院,為了不讓老人家走遠路,他會待其他乘客落車後,專程送他們到門口。

任爸爸的身教,讓任先生在成長路上領略到做人根本不必憂慮什麼,只管盡自已的能力去幫人,即使任爸爸收入微薄,又不懂得為自已打算,但還是養大了五名子女。每當他們遇上經濟困難的時候,就會有人雪中送炭。任先生這幾年收入少了,還以為要吃老本,但卻像神蹟一樣,最後備用的生活費都不需要動用。

為人着想是不望回報的,但種善因得善果,最終都會有回報,只是不一定以同樣的方式回報而已。任先生幾位兄弟姊妹,最後都能成材,而且秉承無私助人的精神,薪火相傳,把這身教影響下一代。

月兒

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

備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

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播客),名為 Supposedly Adults,由四位年輕人主持,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從年輕人的角度,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希望大家支持!

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