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

人生像弓


人生像弓,拉得太滿人會疲憊,拉得不滿人會掉隊。

會把人生像旅程中的人,遇到的永遠是風景,帶不走,欣賞完就放下,淡而恆遠;而把人生當戰場的人,遇到的永遠是爭鬥,糾纏不清,激而烈。

人生就是這樣,選擇什麼你就會遇到什麼,沒有對錯之分,只有承受與否。

學會放下令自己不悅的事,學會放手令自己瓦存的人。

只要還有明天,今天永遠都是起點。

『人生就是這樣,選擇什麼你就會遇到什麼,沒有對錯之分,只有承受與否。 』

一個人要懂得選擇放過自己,放過別人,放過這個世界。

當我們順著人生流走,不從外在去尋求,而是往內在去找,萬般帶不去,上天公平,每人每日就是24小時,你可用於爭鬥,亦可選擇做好現在的事,學會真正的快樂,令自己快樂,與人分享快樂。這是人生中最重要的功課。

『只要還有明天,今天永遠都是起點。 』

故事蒐集︰凱凱

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

備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

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播客),名為 Supposedly Adults,由四位年輕人主持,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從年輕人的角度,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希望大家支持!

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