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

寬大


這是一個來自越戰歸來的士兵的故事。

他從舊金山打電話給他的父母,告訴他們:爸媽,我回來了,可是我有個不情之請,我想帶一個朋友同我一起回家。他們回答:當然好啊!我們會很高興見到他的。

不過,兒子又繼續說下去:可是有件事我想先告訴你們,他在越戰里受了重傷,少了一條胳臂和一隻腳。他現在走投無路,我想請他回來和我們一起生活。

父親說:「兒子,我很遺撼,不過,或許我們可以幫他找個安身之處。」

父親又接著說:「兒子,你不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像他這樣殘障的人,會對我們的生活造成很大的負擔。我們還有自己的生活要過,不能就讓他這樣破壞了。我建議你先回家,然後忘了他,他會找到自己的一片天空的。」就在此時,兒子掛上了電話,他的父母再也沒有他的消息了。
  
幾天後,這對父母接到了來自舊金山警局的電話,告訴他們,親愛的兒子已經墜樓身亡了,警方相信這只是單純的自殺案件。於是,他們傷心欲絕地飛往舊金山,並在警方帶領之下到停屍間去辨認兒子的遺體。那的確是他們的兒子沒錯,但驚訝的是:兒子居然只有一條胳臂和一條腿。
  
靜心淨語「隨心」讀後感:不要帶著有色眼鏡看待別人,因為你不會知道你真正在傷害誰。寬大待人,嚴謹待己!

文章來源 : 百度網
故事搜集︰小冰點 

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

備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

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播客),名為 Supposedly Adults,由四位年輕人主持,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從年輕人的角度,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希望大家支持!

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