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

觀點與角度

俗語有云 : 「一百歲不死也有新聞聽。」筆者最近聽到一件很有趣的事, 和大家分享一下。

話說有位媽媽在家清理房屋,準備迎接新的一年。在打掃女兒房間時,媽媽對一些認為不重要的東西,在沒有徵求過女兒同意下,便自作主張,把物品棄掉。媽媽滿心歡喜的把屋企打掃得非常整潔,女兒亦很感激媽媽為她的付出。

過了幾天,女兒發覺找不到一個盒子,而盒子裡放的東西是外婆送的遺物,於是便去問媽媽。媽媽的答覆是,如果找不到,很大機會是丟了。女兒當時很不高興, 一怒之下便駡了媽媽幾句,因為此遺物對女兒來説意義重大。但當時媽媽並沒有向女兒道歉,反駡女兒不把東西放好。後來媽媽便向丈夫及其他子女訴苦。之後矛頭直指女兒,所有人都說女兒不對。還一起排擠女兒, 對她不瞅不睬數天。

筆者聽後,覺得世事真的很無奈,就算你做得對,只要大部分人不認同,那結果就可以顛倒!明明是受害者,卻因媽媽的超然地位,改變了事實真相!
整件事當媽媽是好意把家裡打掃 乾淨,讓家人住得舒適 。但沒有得到女兒同意下,而丟掉她的物品也是事實 。物品已是找不回,一切都是無補於事!其實女兒出了情緒,用惡劣的態度對媽媽也是不對。

在此件事中筆者認為母親只要説聲對不起,事情就會完結,但两母女偏偏卻選擇一個最差的方法去處理問題。只要心存包容,就不會傷害到一家人的感情。
如果所有人都懂包容、放下、諒解,那就很多問題也不會發生了。 希望大家以此為鑑,好好珍惜身邊人!

整件事當中筆者覺得母親在處理上出了問題,但亦有朋友覺得錯不在母親。 那真是觀點與角度,不知道讀者們的看法又如何呢? 姑勿論大家的看法是什麼?一家人彼此的信任、關懷和包容是不能缺少的。

無謂讓已過去的事,影響家人的感情。在包容及忍辱上多下點功夫,事情就能迎刃而解!

瓊文

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

備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

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播客),名為 Supposedly Adults,由四位年輕人主持,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從年輕人的角度,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希望大家支持!

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