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

你可懂得「永恆」?


一位老婆婆由於肝炎住院治療,而她的老伴,年約七十多歲的老伯伯,雖柱著拐杖走路,但每天都穿著筆挺的西裝,手拿一束小紅玫瑰,來看望老伴,日日如是,風雨不改。老婆婆每次看見老伴到來,總是笑得特別燦爛而且喋喋不休地說話,而老伯伯也有說不盡的話題。老兩口歡聲笑語,道不盡的歡樂,羨煞旁人!

這一切,一位每天巡病房的年輕醫生都看在眼裡。有一天,這位年輕醫生巡房正在給婆婆問診時,剛巧老伯伯來看婆婆。充滿疑問的年輕醫生終於有機會當面問老伯伯:「伯伯,為什麼你每天探病都穿得那麼整齊?」

伯伯笑了笑,回答說:「帥嗎?老婆婆年輕時常常說我穿西裝最帥氣。我覺得病房內死氣沉沉,希望穿得精神一點,讓老婆看我也煥發精神,不很好嗎?婆婆很喜歡小紅玫瑰,因此每天我就帶一束給她,讓她覺得這裡有生氣。希望她心情好一點,有助康復,早日回家。」

過了幾天,伯伯不知為甚麼沒有如常前來探望婆婆,年輕醫生正納悶,想打聽之際,病房的收症電話響起,原來病房將要接收一個服食過量藥物的病人。當這個病人送到病房時,年輕醫生才發現躺在病床上的不是別人,竟然是那位每天都到醫院來探望老伴的老伯伯。原來老伯伯懷疑婆婆是服用了藥房新配製的藥物而得肝炎,於是他便嘗試吃下婆婆之前吃的藥物,測試會不會出現老伴肝炎的病徵。

伯伯的做法雖然不可取,但顯現的是對親人無盡的愛和關懷。公公對婆婆至死不渝的愛,深深感動了年輕醫生。他終於在現實生活裡看到了原先只在小說裡看到的矢志不移的愛情故事。醫生從小跟著信佛的外婆,在外婆的影響與教育下長大,自然明白上述老伯伯、老婆婆的美好愛情是多生因緣結下的福報。

以上的愛情故事是動人的,人們往往認為這就是「永恆的愛」。筆者以往很響往這樣的「永恆」,但又覺得有這樣的「永恆」嗎?自從皈依三寶後,從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的法音中,明白世間的一切人和事都會變遷,所有人和物都是「有情必定死,無情必定滅」的,這就是佛說無常。只有依止佛陀師父,修行修法,證得自己的本來面目,了生脫死,再不需要輪迴六道,這才真正達致「永恆」!

( 備註:本文純屬筆者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 H.H.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親說之法義為準。)

文章提供:暇滿人生

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

備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

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播客),名為 Supposedly Adults,由四位年輕人主持,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從年輕人的角度,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希望大家支持!

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