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

使命


看到一則新聞,很是感動︰元州街劏房火警除了造成二十八人吸入濃煙不適外,消防員在救火期間發現一隻昏迷不醒的英國短毛貓,奄奄一息,一名消防員俯身為牠做心肺復甦急救,貓兒命不該絕,約十五分鐘後恢復清醒,消防員給牠飲水並安撫其情緒。

每個人都有他們的使命,作為消防員,使命是逞救生命,他們除了要有強健的體魄,更要有大無畏精神,視眾生平等的心態,這位消防員通通都能做到,連一隻毫不起眼的小貓,他都會全力逞救,在這裡向這位消防員致敬。

做人,一定要有使命感;一個有使命感的人,就會珍惜人生,珍惜生命,珍惜工作,珍惜生活,珍惜一切;相反,如果一個人缺乏使命感,那麼他就缺少了做人的動力。每個人來到世上,必然有自己的責任與任務。但是,遺憾的是,許多人都意識不到自己的使命,整天只沉醉於吃喝玩樂之中,白白虛度一生。

其實使命感是做人核心的動力,使命感越強烈,他的人生希望也就越強烈,他的工作與生活就會越積極,他的人生責任感也會越強烈。有強烈使命感的人,必定是一個自覺、勤奮、百折不饒、任勞任怨的人。沒有使命感的人生,就過著像行屍走肉的人生。作為佛弟子,我們的使命---就是要擔起如來重擔。在香港福慧行,每個同修都很清楚自己「今生的使命」,十年前香港福慧行是一個只有8百多尺的聞法點,擴充至現在幾千尺;初期只有不足10人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發展到現在有幾百人恭聞法音。佛陀師父時常訓示弟子,接引眾生是最重要的。確實各位仁波切、同修在接引眾生方面下了不少功夫,這是有目共睹的,這就是作為佛弟子的使命。在末法時期,希望集合大家的能力,讓佛法能傳遍開去,令它遍地開花。

(備註:本文純屬筆者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 H.H.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親說之法義為準。)

筆者:隨心
文章版權為福慧行,靜心淨語擁有

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

備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

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播客),名為 Supposedly Adults,由四位年輕人主持,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從年輕人的角度,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希望大家支持!

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