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

今年聖誕,我什麼都不會給父母!


又到聖誕節,商舖的櫥窗都放滿了應節的飾物,襯托著徐徐落下的飄雪,街上彌漫着濃厚的節日氣氛。我在街上躊躇了半天,苦苦思量著送給父母的聖誕禮物。既要實用得體,又要有心思,說實話,這大概是我短暫的人生中面對過的最大難題。都怪我父母太負責任,太孝順,太疼愛自己的兒女,才令我墮入這樣的困境,這樣的父母實在太不應該吧。

我從小就獨自到了彼邦生活,窗間過馬, 十一年來的日子就像夢一樣消失得無影無蹤。雖然多年來都不可以跟父母一同歡渡聖誕,但為了逗他們開心,小至一封肉麻的情信,大至新款的智能手電,我有時候也會送上一些禮物。可憐的是,我今年一絲頭緒都沒有,莫非我命江郎?

正當我陷於苦思之際,一盞明燈在我頭上亮起:我決定打消送聖誕禮物這個念頭,而只是跟父母通一個電話!什麼也不多,就一個電話而已。然後我會跟他們説以下這番話:

「孩子們從來都關心自己送給父母什麼,但是今天我想跟您們承諾我不會給您什麼。 
我不會給您煩惱。感激您們的無止的關懷愛顧,不時耐心地聆聽我每個需要。我唯一能夠為您們做到的就是不給您們一絲煩惱,竭盡全力做好自己,永遠都不再讓您們憂愁。 
我不會給您負擔。感激您們每天都辛勤工作,為我提供一個舒適的成長環境。現在我終於都學成畢業,是時候讓我為您們扛下供養家庭的重擔。 
我不會給您嫌棄。感激您們把一半寶貴的青春都獨自留在我的身上,我永遠都不能夠報答您們的恩情。當您老了,頭髮都染得一片蒼白,我會為您們凖備最舒適的被窩,最溫暖的笑容,讓您們知道這世界最少還有一個人愛護您們。」
天氣時轉,環境常變,無物永存,所以孝不能等。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常常教導我們世間萬物皆有因果,今生有緣有幸當上您們的孩子,是我最大的福報。我與您們雖然站在世界的兩端,但是我都是望著一樣的月光,沐浴在一樣的親愛。

我也要像您們一樣,變成您們的月光。

『聲明:以上內容為筆者個人理解及感想分享,僅供參考,一切法義當以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之法音為準。』

志言頁彥

文章來源:福慧行
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

備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

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播客),名為 Supposedly Adults,由四位年輕人主持,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從年輕人的角度,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希望大家支持!

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