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

該死的婚姻


有很多人說,两夫妻是上輩子的仇人,就算剛開始有多麽的恩愛,過了一段時間總會變淡,有些人更像仇人一樣。

最近筆者的好朋友,婚姻也出現了問題。於是筆者便和他分享了以下這個真人真事︰

故事發生在日本,一位已退休的男士松本身上。他年輕時是一名水手,與太太結婚多年,但他早已對太太沒有了感情,很想和她分開,盡管松本太太仍然深愛著他,松本認為互相糾纏了幾拾年,覺得好累,但又覺得要對太太負上一份責任,所以不知如何是好。

經過深思熟慮之後,松本終於想出一個辦法,就是想試試重新追求太太,如果可行那就不再多想,如果不行就決定分開!

到了第二天,他把日常衣物收拾好,然後跟太太説要搬走,太太聽了之後又傷心又無奈!松本接着説︰「我決定要重新追求妳,所以我想先搬出去,一切由我和你剛認識的那刻開始,我希望死灰可以重燃!」太太聽了眼泛淚光,不停地點頭,而臉上則掛著期待的笑容!

隔天松本穿著年青時,第一次和太太约會的水手制服,嚴格來說當時是女朋友的身份!

此次約會勾起了,他倆邂逅時的回憶,把已遺忘了的感覺重燃起來,他們到了很多年輕時到過的地方,有很多地方雖然已經改變了,甚至面目全非,但令松本夫婦更加珍惜當下!

松本花了大约一年的時間,成功挽救了一埸失敗的婚姻!

為了生活,被迫遺忘了很多值得懷念的日子。工作的壓力、家庭、子女、父母。每天要處理的事情何其多,總會覺得那有多餘時間去好好感受,身邊的人與事呢?

要謹記︰放棄容易,重來很難,若能夠重來,是何等的幸運和幸福。為免後悔錯失任何人與事,請珍惜眼前一切!

(備註:本文純屬筆者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 H.H.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親說之法義為準。

筆者:瓊文
文章版權為福慧行、靜心淨語擁有。

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

備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

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播客),名為 Supposedly Adults,由四位年輕人主持,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從年輕人的角度,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希望大家支持!

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