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

有一種幸福叫...... 包容


今天天氣真的是好冷好冷啊,雖然不是下著大雪,但因為極度強勁風勢,將地上飄雪都捲起,寒風刺骨的感覺不好受!

最近發生了一件不太愉快的事,起初難免心隨境轉,悶悶不樂。但一會兒就意識到「魔」又來考驗我,隨即收拾心情,放下執著。凡事都有正反兩面,當你遇到不愉快事情的時候,其實就是給你機會去磨練,去反思。因為這事的發生,令我想到爸媽。我生長在一個普通家庭,爸媽不算是很有錢,也不算是很窮,可是他們總想給我「最好」的。我所講的「最好」並不是指昂貴的物質,「最好」的是指他們對我付出的愛。

愛的定義是什麼呢?

對我而言,愛不是指提供一切物質享受,而是給我無私的包容,在包容當中而不抱怨。我很清楚自己的脾氣,是個有什麼自己覺得不爽就會脾氣爆炸。就是因為這樣,有很多朋友都會放棄繼續跟我來往。我很小年紀便離開爸媽到外國生活,學會獨自面對一切順逆境,每當遇上任何事情,我都不會怕,因為我知道背後還有一對支持我的爸媽。他們是多麼的偉大,因為他們要忍受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兒,我的脾氣不是一般的小颱風,而是非一般的龍捲風。

每次回香港度假,我都會抓緊機會來到香港福慧行,恭聞H.H.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我很清楚知道,我們都是活在無常之中,有情必死,無情必滅。雖然爸媽的愛和容忍是無私的付出,畢竟我們是業報身、是凡夫,仍未能了生脫死,父母並不會陪著我一輩子。所以愛不能等待,從今天起,我也要好好愛我的父母,我這一生能夠有我爸媽的陪伴 — 是我的幸福。

筆者: 笨小昭
文章來源:福慧行

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

備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

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播客),名為 Supposedly Adults,由四位年輕人主持,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從年輕人的角度,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希望大家支持!

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