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

清理心靈的雜物


當家居雜物越來越多,空間越來越少,令人感到雜亂煩擾時,有些人就會知道是時候要清理清理一下了。

他們會丟掉部份物件,或者捐給有需要的人。有些人會將物件執拾排列,令他們整齊有序,令感覺會好一點。

有些人會來一個大清洗,丟掉大部份傢俬和物件,變成家居簡約主義路線,各施各法,目的只有一個,都想令居室簡潔、整齊、空間多些,感覺更舒適。

但是,很少人會執拾清理他們的心靈、他們的念頭雜物。生活在五濁惡世中,心靈不知不覺被污染。

所以我們要經常檢查及丟掉思想裏的一些壞念頭,將腦裏雜念執拾排列,令它們條理有序;或者索性來過大清洗,洗滌心識裏大部份不好思維;或者捨掉所有壞念頭;來過思想簡約主義。

不過,願意執拾和清理自己心️靈的人,到底有多少?一般人真的了解怎樣去洗滌心靈嗎?

每當筆者恭聞H.H. 南無第三世多杰佛法音後,經常都感到好像把心內的雜物一件一件的清理丶排序。所有曾被污染的丶病毒侵害過的丶執意的丶重而卸不下的,都可以一一清理,心就可以簡潔、整齊下來,騰出來的空間也增多了,心內潔淨無垢,真正深深的感受到定和靜的喜悅!

生活是要留白,才能有空間看清楚自己。

(備註:本文純屬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 H.H.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之法義為準。)

筆者:流心糯米
文章來源:靜心凈语

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

備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

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播客),名為 Supposedly Adults,由四位年輕人主持,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從年輕人的角度,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希望大家支持!

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