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

觀音大悲加持法會的感受 : 懴悔與加持


10月2日是「觀音大悲加持法會」的大日子。早上起來後,突然起了無明我執煩惱,把原本清靜的心情,完全破壞了,我隨即盡能力持咒,希望能把無明我執煩惱放下。到了灣仔會議展覽中心法會現場,一直希望自己能快點收拾好心情,能用平靜的心情去參與這個難得的大型的法會。

進入等候區排隊,我留意到來自各地的師兄師姐都好像懷著既興奮又平靜的心情,去等待著由隆慧仁波切主持的法會。每人有着不同期盼,而我也帶著時而緊張,時而平常心的心情。在内心不斷虔誠的向諸佛菩薩祈求法會順利,同時又懺悔自己的無明動念,希望不穩定的心情不會再出現。

再等了一段短時間,大家開始很有秩序的魚貫入場,場內氣氛詳和,傳來唱頌觀世音菩薩佛號佛歌,場內仍然保持一片平靜,自己好像已把之前不好的心情收拾了。

法會正式開始,聽著隆慧仁波切的指示,先閉上眼睛念誦六字大明咒,然後把兩手舉起平放,腦海放空,立時感到兩肩有著很大塊的東西壓著,萬分沈重。兩手開始越來越重,自覺無力承受這大塊兒東西,怎辦?正在不知所措之制,心裏唯有想︰可能是雙手舉起太久,所以疲勞而已,但被大塊兒壓著的感覺,確像千真萬確般,我要費很大的力氣才能把「千斤墜」往上推,終於我到了無法承受那重量,整對手和肩膀都被壓下來了。而同時間兩腳底又有著另一種推動力,在腳底的前腳掌和腳踝部位開始有像摩打一樣的震動,而且越震越快,停不下來,在未及懷疑是否站得太久,引至雙腳疲憊時,突然腳底的震動停了,因為這震動轉移到兩手肘,也像摩打般震動,開始身體也左右兩邊輕輕的搖晃著,直至聴到隆慧仁波切叫 「停」。

當我睜開眼睛,頓時感到全身輕鬆丶精神飽滿。其實我已患有腳踝炎丶肩周炎和頸椎移位多時,近年疼痛有增無減,感受到這股加持力之後,我的痛楚減輕了很多,最重要是我早上的鬱鬱不歡完全驅走了,那種無明煩惱好像從來沒有出現過一樣,有種輕飄飄的感覺,很奇怪,很感恩。

回想起當隆慧仁波切叫停的一剎那開始,我涙水像決堤般不斷的流下,那不是悲傷的淚水,是充滿法喜的淚水,喜極而泣的心情,令哭笑兩者容為一體,自己覺得哭笑難分,有種心曠神怡的感覺,不能用言語去形容。

法會前還一直擔心怕看不到任何景象,怕得不到任何加持,但親身經歷這個「無形加持」,我就知我的無明擔心是多餘的。感恩我有幸能參加這殊勝法會,更獲得親身經歷的加持,真是多生的福報,為了報答諸佛菩蕯丶佛陀師父丶恩師隆慧仁波切,我會加倍努力學佛,把學到的利益眾生,今生成就,發願將來能有機會再渡眾生。

阿彌陀佛

小冰點

文章版權為福慧行、靜心淨語擁有。文章來源: 福慧行 靜心凈语

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

備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

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播客),名為 Supposedly Adults,由四位年輕人主持,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從年輕人的角度,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希望大家支持!

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