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

本來已經不錯


某村落中,一個人滿臉愁容地去找當地的宗教師訴苦,他說:「師父啊!我家的環境太糟糕了,我與妻子和六名子女住在一所狹小擁擠的房子內,在生活的大小事情上都很不方便,又沒有私人空間,請你加持我們改善居住條件吧!」

宗教師說:「先把你飼養的雞,山羊,牛搬進屋裡,情況就會慢慢好起來。」

幾天後,那人哭著回來找師父,說:「師父啊!我照著您的說話做,結果家裡比以前更亂尤其是群雞到處跑到處跳,最令人頭痛。」

「那你把雞放回屋外吧。」師父答道。

幾天後,那人又來找師父:「師父啊!那些山羊快要把我家的門窗拆了。」

「那你把山羊趕回屋外吧。」師父答道。

幾天後,他再來拜見師父:「師父啊!我家滿地都是牛糞了。」

「那你把牛帶出去屋外吧。」師父答道。

最後,他滿臉笑容地跟師父說:「師父啊!很感謝您的加持,現在我家變得清潔,寬敞,寧靜,我和妻兒都十分高興。」

當然,那人的居住條件跟最初沒有兩樣,不過他經歷過更遭的情況後,才覺得自己本來的環境已很不錯,正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我們覺得他傻,但自己卻可能屢屢蹈其覆轍,沒有珍惜已經擁有的,而只為沒擁有更多,更好而煩惱。

故事主角還做了另一件我們都可能做過的傻事,就是請宗教師加持以解決一些只有他們自己能解決的問題。佛法強調因果和自力,佛陀多數情況下都是教導弟子如何踏實地面對問題,遇有特別因緣才以佛力加被作助緣。現今的「佛弟子」卻本末倒置,當不設實際的期望沒實現,還以為佛陀不靈驗!

文章來源:中國佛教故事網

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

備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

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播客),名為 Supposedly Adults,由四位年輕人主持,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從年輕人的角度,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希望大家支持!

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