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

你親身見證過佛法嗎?(三)狗死 。一生


我家狼狗Elmo已和我共同生活了十年,我視牠為親人一樣。經歷過上次「非死之死可救」,佛菩薩表法慈悲救了牠之後,牠繼續健健康康地生活下去。與此同時,我本人見證到紅頭錦鯉及Elmo死而復生的表法,亦開始挑起我對佛法有所追求的意念。

當福慧行搬到香港牛頭角的新址時,大師兄邀請我參加五月份舉行的第一次浴佛法會,於是我就決定不妨去參加一次。參加法會期間,我的身心感受到無比的快樂,也許這就是人家說的「法喜充滿」吧。適逢福慧行的聞法時段,由星期五改為星期六,我就開始每星期六都來佛堂恭聞法音。在2012年香格瓊哇尊者上師來港弘法,並為有心入佛門的弟子舉行皈依儀軌,我決志皈依了,開始我的佛弟子生活。

2014年8月14日早上,我約5時半出門上班,Elmo如常走出花園歡送我。我輕輕揉揉牠的頭,卻突然驚見牠下體不斷流血!那時我真的不知所措,又趕著出門,心裏焦急。我心中不斷盤算着但真的沒有什麼可以做,只好萬般不捨地上班去了。

一邊上班,一邊記掛著Elmo,心中隱隱有不祥之兆。大約相隔一小時之後,太太來電說:「不用擔心Elmo ,我們已為牠種了佛種子。」說罷就掛斷了線。

下午,我和太太約好了獸醫,打算回家接Elmo去看醫生。當我們到達屋門前,發現Elmo已往生了! 我和太太感到十分傷心。

晚上和太太閒談,她陳述今早神奇事又發生在Elmo身上。

太太眼見Elmo不停出血,心痛又無可奈何之際,走回家中,又再取出三粒寶丸,那三粒寶丸就是:紅色,打靶不窮丸;黑色,喀卓安德丸;藍色,菩提金剛丸。其實當時,Elmo 已經全身無力,躺臥在地上,動也不能動。 太太就摸着Elmo 的頭說:「Elmo你一定要吃掉這三粒寶丸,種下佛種子,希望來世有機會遇到正知正見佛法。」當太太把話說完之後,Elmo似乎是聽得懂,用盡力坐起來,張開口把三粒寶丸吃掉,跟著又躺臥回地上。

Elmo的離去,令我們一家人都非常傷心,但我相信牠來生一定比今生更好。牠離世前,佛菩薩再一次表法,令我更深深相信佛法是真實不虛。現在我們一家人已經皈依佛門,一定會精進學佛。

狗死,心還在。Elmo雖已離開,但牠的生命,以及發生在牠身上的表法,令我的生命有着重生的感覺。


備註:
紅色:打靶不窮丸。本尊藥師佛  。
黑色:喀卓安德丸,又稱黑寶藥丸。這是以五大佛母觀音菩薩為本尊、以拙火為緣起所修出來的聖丸。
藍色:菩提金剛丸。種下得聞正法的種因,日後必能逢遇佛法。

大鴨梨

文章版權為福慧行、靜心淨語擁有。文章來源福慧行 靜心凈语

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

備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

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播客),名為 Supposedly Adults,由四位年輕人主持,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從年輕人的角度,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希望大家支持!

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