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

信、願、行


作為一個佛弟子,我們的肩上有兩大責任。

一是內功修行:必須持五戒、十善、四無量心。 恭聞H.H.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 學習正知正見的佛法, 從而糾正以往錯誤的知見。

二是外功:接引眾生。作為一名佛弟子,我們應該去分擔佛陀的如來重擔,有一顆大慈大悲的心。自利利他,為眾生奉上一份最珍貴的禮物,就是為他們種下一顆佛種子,由衷地祝福他們有朝能遠離苦海,得到解脫。

但佛說:「不度無緣人」。有緣眾生又可以在那裡遇到呢?

答案就是在家中、在門外,任何場合有緣遇到的人,都是我們可以接引的對象。現時人與人的溝通,總離不開互通電話、電郵、微信等等,令人與人之間的接觸, 添上一層隔膜。但其實我們從衣、食、住、行、工作、娛樂消費中接觸到的對象亦不少。 由一眼之緣,一聲問候,我們已可以與對方種下結緣的因。自己不妨列一份接引的名單看看,這些都是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人,他們不正正就是有緣人嗎?

接引眾生容易嗎?扛上如來重擔輕鬆嗎?我們的一番好意會被拒絕嗎?

很不幸,答案是必然的。被拒絕的感覺痛嗎?非常無比!

痛,是因眾生的無明,眾生欠缺的福氣,眾生無止境的沉淪,而為之心痛。但正因為感到痛才會覺悟,發奮努力修行,在接引眾生的道路上繼續進步。要知道自己的不足才會謙卑,才會有空間給自己修正,因此,內外功必須互相牽引緊扣著。

自身應該依教奉行,自利利他,跟而令眾生能夠有緣恭聞如來正法,皈依佛門,得已種下成就的種子。我們必須無懼去接引眾生,這是作為佛弟子的最大功課之一。

(備註:本文純屬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 H.H.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之法義為準。)

筆者:渡輪上    
文章版權為福慧行、靜心淨語擁有。

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

備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

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播客),名為 Supposedly Adults,由四位年輕人主持,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從年輕人的角度,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希望大家支持!

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