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

是什麼讓我遇見這個「你」


我已為人母一年了,不敢評論自己是否做得稱職。 但能說, 我已盡心盡力去愛我這個小屁孩。

當了媽媽以後, 除了我的體型外, 我的思想也出現了很大的改變, 令我回想起小時候的我。 從小我都活在溫室之中,在家中我得到父母及姊姊的關愛, 朋友也對我非常照顧。 在萬千寵愛下成長的我, 卻不懂得感恩。 小時候總覺得父母很囉唆, 常把「你好煩」、「得啦」掛在嘴邊; 但自為人母後, 我每天都給父母電話, 希望聽聽他們的聲音。

而更深的體會是︰到底是什麼把我手中睡得正甜的小屁孩帶到我的生命裡? 如果沒有家人, 沒有丈夫, 我今天會這樣幸福嗎? 學佛之後, 我開始明白因果的道理, 以前如果種下的是好因, 果報成熟時, 你就可以享受着好果。 我現在生活得幸福快樂, 一定是我過往做了什麼好事, 積了什麼功德,才會有現在的我!

我只是一個普通人, 但為了自己和下一代, 我要繼續學佛修行, 種下好因,結出美麗的果實。 我相信學佛的道路會陪著我和小屁孩一起成長。


麥記

文章版權為福慧行、靜心淨語擁有。

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

備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

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播客),名為 Supposedly Adults,由四位年輕人主持,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從年輕人的角度,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希望大家支持!

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