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

做一次最好的自己


有人認為,女人一旦過了25歲,就不可避免地走下坡路,身體開始衰老,膠原蛋白流失,任何撒嬌賣萌的行為都開始彆扭。作家劉瑜說,一個30歲以上的女人為自己的年齡而自卑,本質上是在迎合男人的世界觀和審美觀。我們應該允許自己變老,並享受變老的過程,這樣才能嘗試人生更多、更豐富的體驗。

《我們來了》節目組向嘉賓劉嘉玲拋出一個問題:「如果可以,你最想回到哪個年齡 ? 」劉嘉玲想了一會,回答說:「我現在這個年齡。我不喜歡以前那個時候,因為很徬徨,很不自信,現在這個狀態是我最飽滿最自信的。」

年近50歲的劉嘉玲,正是有了對歲月沉澱的領悟,才活出通透和自信,修煉出令人折服的大氣和智慧。與保持少女臉相比,更重要的是保持一顆年輕的心,敢於迎接新的自己。這樣,無論什麼年齡,一切都可以是剛剛開始。接受變老的樣子,不意味著放棄讓自己變美的權利。不論何時,都要保持對美的追求。如果能在歲月流逝中不斷成長,努力培養優雅氣質,那麼年歲增長帶給你的,就是最好的禮物。

許知遠曾問俞飛鴻:「你46歲在等待一個男人,是什麼心情 ?」俞飛鴻笑著說:「並沒有,女人應該學著自己去生活。」年齡及性別,也許是這個社會對女性最根深蒂固的偏見。對於一個女性而言,想要成為獨一無二的自己,需要面對更多的限制。但只要我們認識自我,忠於自己,就能獲得突破邊界的勇氣。當被問及是否在意男人對自己的定義時,徐靜蕾回答說:「愛怎麼看怎麼看,我根本就不關心他們。」

凱特·布蘭切特說:「完美和不完美,都是我。對自己,我總是說Yes。」很多時候,你真的不必太在乎別人的看法,重要的是你怎麼看自己。日本老奶奶西本喜美子,72歲開始學習攝影和後期,88歲出影集,成為網紅攝影師。在她走紅的幽默創意自拍裡,你完全能感受到她滿滿的活力和童心,就像十幾歲的少女。

揚在臉上的自信、長在心底的善良、融進血裡的骨氣和刻進命裡的堅強,能讓一個女人活在時間之外,活成最美的樣子。接受歲月留下的痕跡,與時間和解,試著發現老去的另一種可能。始終保持嘴角上揚的青春,這樣,不論年少,還是老去,都是生命中最好的時光。

文章來源 : 文章屋

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

備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

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播客),名為 Supposedly Adults,由四位年輕人主持,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從年輕人的角度,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希望大家支持!

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