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

勇氣


「你認為我很有勇氣?」她問道。

「沒錯,你很有勇氣。」

「如果我有幾分勇氣,那也是因為經過幾位良師的啟蒙,我可以舉一位給你聽聽。多年前,我曾在史丹福醫院擔任義工,那時認識了一個叫麗莎的小女孩。她身患重疾,病情十分罕見,唯一能挽回她性命的機會,便是接受五歲幼弟的輸血,因為她弟弟也曾罹患此病,後來奇蹟般地被救活,現在體內產生出了能對抗病毒的抗體。醫生向這個小男生解釋了情況,問他是否願意輸血給姐姐。

我見他只遲疑了半秒鐘,便深深地吸口氣說:如果能救活麗莎,我願意。

進行輸血時,他靜靜躺在姐姐身旁,見到姐姐雙頰恢復紅潤,他不禁面露微笑。

但接著他收起了笑容,臉色蒼白地望著醫生,用顫抖的聲音問道:我會馬上死掉嗎?

原來他年紀太小,誤解了醫生的意思,以為要將全身的血都輸給姐姐。」

「是的,我學到了什麼叫勇氣」,她補充道:「因為我見到了一個榜樣。」

文章來源 : 好故事網


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

備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

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播客),名為 Supposedly Adults,由四位年輕人主持,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從年輕人的角度,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希望大家支持!

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