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

為生命鼓舞


各種的分歧其實一直存在我們身邊,近年香港出現不同政見,發展至市民與警隊之間亦存在矛盾,執著於誰善誰惡。但今天筆者讀到一篇新聞感到很鼓舞,一個巴基斯坦裔的新進警員,於任務中充當談判專家,最後成功勸服同是南亞裔的男子,從20米高吊臂車頂部回到地面,真是「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

大家可能對這類新聞見怪不怪,但身在香港的筆者明白,非華裔者想有一定學歷然後考進警隊本身已非易事,而南亞裔人士在香港多少亦因為同鄉所犯過的罪案,部份市民的分別心就起了,南亞一族的形象因而被影響,難得這位新紮師兄懷著一顆熱心,真誠服務社會,真希望有更多正面能量在社會中被看見。

記得早兩日上班途中,因手中拿著念珠在做功課,旁邊的太太好奇下問及念珠一事,誦念佛號及六字大明咒能使內心平靜,期間亦談到香港的前景,她搖頭歎息說到,現在社會環境大不如前,狀似沒甚希望。筆者想起有幸這幾年在福慧行聞法,學到其中一個正念能與她分享,就是我們即使未必能改變外間社會,但可以學習修正自己的行為,先管好我們自己,做我們能做的。看著她點頭微笑,自己亦感到豁然開朗,能與身邊的人分享所學到的,其實最受益最快樂都是自己。可惜此車程只有十數分鐘,實在希望能再見到這位鄰居,接引她到福慧行一起恭聞法音,一起學習正念正法。

澄明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H.H.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文章來源 : 快樂人生

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

備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

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播客),名為 Supposedly Adults,由四位年輕人主持,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從年輕人的角度,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希望大家支持!

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