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

正念、正知、正見 褔慧福氣伴我踏上幸福之路


剛過去的星期六,是我人生最重要的大事,我結婚了。很感恩在這段期間,為我付出的每一位。當遇到很多不如意的事的時候,我總有一個信念,就是一切事物都會變好的。籌備婚禮的時候,發生了很多未能如願的事,我既焦慮又害怕。我怕的是未能在九月三號結婚當日把事情辦好。因此,漸漸地為自己添加很多無形的壓力。

慶幸的是,當我辦不了一件事時,總會適時地出現不同的人為我解決煩惱。讓我能夠在壓力下輕輕地鬆一口氣。終於,我的大日子到了。天還沒亮,我和我的姊妹團就已經開始為這一天的行程作準備。從化妝、穿裝、拍照等等,一路上都有姊妹們相伴隨行,與我寸步不離。在我有需要時,她們會第一時間為我伸出援手。讓我最感到意外的是,經常與我一起共同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的師兄師姐們,也都齊齊來到現場,分享我人生最幸福的時光。他們的到來,是我意外的收穫。我知道這是我的福氣,很感恩。這天從早到晚,我都被幸福滿滿地包圍著。這件人生大事,令我更加明白,好好修行是何等重要。修好自身,才能讓身邊的人親近你。

我終於可以鬆一口氣。完成婚禮後,我已經暫無罣礙。可以繼續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爭取多學H.H.第三世多杰羌佛在法音中所說的如來正法的法義,增益正念正知正見。其實學佛修行,不管你是在為生活奔波勞碌中,還是放下了工作而在休閒中,一樣可以學佛修行,學佛就是學習佛菩薩的思想、語言和行為,並且要學以致用,付諸實踐;修行就是修正自己的行為,是要隨時隨地都在審察自己的思想、語言和行為,如有不符合佛菩薩教戒的,就要立即修正;將佛菩薩的教戒運用於日常的生活中,待人處事要以寬厚仁慈、無私無執、無貪無瞋、卑辭厚禮的態度,慈悲對待身邊所有人、所有眾生;再由恭聞法音所説的法義,學一點,做一點,自省自悟,自我完善,如此逐步而修,再進而求得解脱法門的佛法,用功修持佛法,配合完善的修行,證得解脫的成就,脱離六道輪迴,這才是真正踏上幸福之路。

作者:照耀生命

文章來源 : 佛心微語

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

備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

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播客),名為 Supposedly Adults,由四位年輕人主持,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從年輕人的角度,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希望大家支持!

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