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

872線死亡巴士


大家有沒有想過,我們每日都會接觸的交通工具,坐上後卻再也沒有回家的機會?

在2018年2月10日星期六,這天對很多香港人來説是非常沈重的一天。一個無常在春節前摧毀了幾十個家庭,為他/她們帶來一個悲傷的新年!

當天發生了一宗嚴重的交通意外,19人死65人傷,其中9人傷勢危殆。肇事巴士872號是一班特別班次,由沙田馬場開出,以大埔為終點站。而肇事司機是一名年約30歲的兼職司機。

根據當時車上乘客所憶述,肇事巴士車速非常快,在轉彎的時候收掣不及,而導致今次意外!有消息報道當日涉事司機曾和車長及乘客發生爭執,因此有可能情緒影響了司機的行為。

故勿論是什麼原因,司機的失誤導致那麼多人受害,而自己也面臨被起訴「誤殺」。我相信司機是因一時的情緒及行為失控, 釀成今次無可挽救的意外 ,令很多死傷者及其家屬好友,無論身心及經濟上都受到不可彌補的影響!更有死者的好友憶述跟亡者生前相處的往事而傷痛落淚,場面感人,真的令人惋惜!

其實當司機冷靜下來的時候,他的 心情一定也不會好受,也會後悔自己的 魯莽 ,但可惜世上並無後悔葯可吃的。司機不但一輩子背上不可磨滅的罪名及傷痛,還可能要在監獄渡過一段漫長時間。

佛陀曾說第一難的修行就是忍辱!香港人生活壓力大,别人的一句說話、一個眼神、或一個不小心的碰撞,也會引起不必要的爭執。如果從小就熱愛巴士的那位涉事司機,能忍一時之氣,悲劇就不會發生!

在今次意外裡雖做成很多傷亡,但值得一讚的是巴士公司、救護人員、及政府官員等…他/她們對此意外作出的處理以及高效率的應變,總算是香港市民的安慰!

最後我在此忠告所有為市民服務的司機們,乘客的生命在你們手上,拜託你們一定要把我們「安全送達目的地」, 但願這種意外從此不再發生!

最後學佛的我祝願所有死傷者,早日康復,早日離苦得樂!死傷者的親友亦盡快放下傷痛,振作起來,從新出發!

《靜心淨語》原創作品
筆者: 瓊文

(備註:本文純屬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 H.H.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之法義為準。)


文章來源 : 福慧行

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

備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

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播客),名為 Supposedly Adults,由四位年輕人主持,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從年輕人的角度,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希望大家支持!

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