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

父母為你點亮的那盞燈


總有一些故事讓人心動,總有一些文章讓人淚流。

我小時候是大家公認的非常淘氣的男孩,念完高中以後爸媽就把我送去當兵了,臘月二十,部隊安排我休探親假,在火車站下車的時候已經一點多了。歸心似箭,我毫不猶豫地坐進一輛計程車,司機是個健談的中年人,巧的是他也是當兵的,營盤的陳年舊事,他知道的比我還要多。

“快到你家了”,他掐滅煙說:“從現在起,你一句話也不要說,看我能不能找到你家。”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在月亮底下藏貓貓的遊戲,就愉快地遵從了制定的規則。

車子慢慢的行駛著,停在我家門口時候,我的父母已經推門而出了。

“你是怎麼知道的?”我很驚訝。

“這一點都不奇怪,已經淩晨兩點多了,只有這兒還亮著燈,” 他笑了笑。 “因為現在我的家也亮著燈。” 

我懂了:家,是我們溫暖的港灣;而父母,就是那盞即使在午夜時分也會燃亮的燈。

父母的愛比海還深,因為它最具包容性和持久性。犯過無數錯誤的孩子,不會被父母拋棄;在歸家途中,永遠有父母點亮的那盞心燈。離家萬里的遊子,也不會被拋棄;“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父母的愛,永遠伴著我們。

靜心淨語「隨心」讀後感:家永遠是我們的安樂窩,父母永遠是我們的明燈,永遠為我們遮風擋雨。

文章來源:中國佛教故事網
文章搜集︰嬸嬸

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

備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

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播客),名為 Supposedly Adults,由四位年輕人主持,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從年輕人的角度,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希望大家支持!

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