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

狗能聽懂人話


我發願建造一個新的聞法點,有利當地縣城和鄉鎮聞法上師及信眾居士學修如來正法。得到一位老闆大力相助!值此機會深表感恩!經過積極佈置,聞法點已經建好。我即通知大家來聞法共修。為準備午餐,一早我買菜送到聞法點。

在回家的路上,巧遇一頭很逗人喜愛的小狗,看樣子不像是流浪狗,應是有人飼養的,但環顧四周卻不見牠的主人。這頭小狗似乎跟我很投緣,一路跟著我走,直至到了我位於五樓的家門前就坐下來不動, 等到我示意牠可以進門牠才輕快的步入家門口。

可能是經過徒步走了一段路,小狗看似很口渴,於是我盛了碗水放在牠面前給牠喝,但只見小狗很乖巧的坐在一旁,直至我對牠說:「喝水吧!」,牠才站起來大口大口的喝起水來。

看到牠那麼乖巧,主人又不知所蹤,於是決定暫時收留牠,待找回牠主人再歸還吧!

吃早餐時,有兩位聞法上師來到我家。吃過早餐後,我們凖備回到新建的聞法點,當把大門打開,小狗便一馬當先走下樓梯,但每到一個樓梯轉角,小狗都很有禮貌的先停下來等著我們。

當我們到達新聞法點,我就對小狗說:「等會你也要安靜地恭聞法音啊。」小狗即時搖尾示意明白。

當我們正準備開始聞法之際,有一位到來的女居士似乎認識小狗,只見她蹲下來對小狗說:「你還不趕快回家去,你的家人正四處找你啊!」小狗聽完女居士的話便立即站起來,怱怱跑下樓梯離開了。

看到這頭小狗的反應,就知道萬物都有靈性,牠們都懂得和我們溝通,更因為知道有靈性,明白到可能是我們多生認識的朋友或親人,所以我們更要用大悲心去善待一切眾生。

慚愧弟子:央持格巴

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

備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

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播客),名為 Supposedly Adults,由四位年輕人主持,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從年輕人的角度,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希望大家支持!

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