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

誤會


早年在美國阿拉斯加,有一對年輕人結婚了,在婚後生育的時候,他的太太因難產而死,遺下一個孩子。他忙於生活,又忙於看家,沒有人幫忙看孩子,於是他就訓練了一隻狗。那狗聰明聽話,能照顧小孩,咬著奶瓶餵奶給孩子喝,撫養孩子。
  
有一天,主人出門去了,叫它照顧孩子。他到了別的鄉村,因遇大雪,當日不能回來。第二天才趕回家,狗立即聞聲出來迎接主人。他把房門打開一看,到處都是血,抬頭一望,床上也是血,孩子不見了,狗在身邊,滿口也是血。
  
主人發現這種情形,以為狗性發作,把孩子吃掉了,大怒之下,拿起刀來向著狗頭一劈,把狗殺死了。之後,忽然聽到孩子的聲音,又見他從床下爬了出來,於是抱起孩子。雖然身上有血,但並未受傷。
  
他很奇怪,不知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再看看狗身,腿上的肉沒有了,旁邊有一隻狼,口裡還咬著狗的肉。狗救了小主人,卻被主人誤殺了,這真是天下最令人驚奇的誤會。
  
靜心淨語「隨心」讀後感:令人感到不安的一個故事。很多時候,當我們只看到表面證據時,就衝動妄下判斷,衝動之下做出的決定,往往都是錯的。遇見問題必須先冷靜下來,慢慢分析前因後果,若然妄下判斷,就會恨錯難返,就像故事裡的忠心狗,白白犧牲了性命,主人亦會內疚後悔一生。

文章來源 : 百度網
故事搜集︰小冰點

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

備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

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播客),名為 Supposedly Adults,由四位年輕人主持,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從年輕人的角度,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希望大家支持!

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