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

習慣了, 便理所當然


甲家養的母雞生了蛋,每次都將新鮮雞蛋送給乙吃。

剛開始乙很感謝,有時都會送回一點東西給甲,久而久之便習慣了。

習慣了,便理所當然了,開始忙著自己的事,忽略甲來。

於是,直到有一天,甲將雞蛋給了丙,乙就不爽了。

她忘記了這個雞蛋本來就是甲的,甲想給誰都可以。為此,她們大吵一架,從此絕交。

很多時候,我們總是希望得到別人的好。

一開始,感激不盡。可是久了,便是習慣了。 習慣了一個人對你的好,便認為是理所應當的,不懂回應。有一天不對你好了,你便覺得怨懟。

其實,不是別人不好了,而是我們的要求變多了。

習慣了得到,便忘記了感恩亦忘記了珍惜。

讀後感︰
太易得到的東西,便很易變成習慣,不懂珍惜和知足。現今很多小朋友變得自我難教,與這原因很可能有關。認真的感恩會內化為認真和負責的態度。要知很多東西不是應份得來的,懂感恩知足和互動,彼此關係才可建立祥和。

資料來源 : 長青老友記
資料搜集︰嬸嬸

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

備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

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播客),名為 Supposedly Adults,由四位年輕人主持,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從年輕人的角度,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希望大家支持!

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