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

煉金術的秘訣


有一個泰國人奈哈松,一直醉心研究煉金術, 他花費所有時間、金錢和精力去研究和做實驗, 就是為了用這種快速的方法去成為富翁。

奈哈松不務正業, 終於令家中一貧如洗, 他的岳父岳母為了幫助女婿改掉惡習, 於是告訴奈哈松 : 「我們已經掌握了煉金術的秘訣, 現在只差一樣東西就可以成功了!」

奈哈松非常雀躍, 連忙追問欠了甚麼東西。

岳父說 :「你必須從自己種的香蕉樹上, 收集香蕉葉下的白色絨毛, 只要收集夠三公斤, 我們便可以告訴你煉金術的秘訣了 ! 」

奈哈松連忙回家將已荒廢多年的田地重新除草耕作, 種上香蕉, 為了盡快集齊三公斤的絨毛, 他還開墾了家園附近的荒地, 大量種植香蕉。

奈哈松等到香蕉成熟了, 便很小心地從每塊香蕉葉下收刮白絨毛,而他的妻子和兒女則抬着一串串香蕉到市場上去賣。

十年過去了, 奈哈松終於收集了三公斤的絨毛, 他興奮地提着絨毛來到岳父岳母的家, 打算開始他的煉金術。

岳父母帶他到了一暗房, 打開了房門, 他即時看到很多黃金, 而妻子和兒女都站在房中。

原來, 這些金子都是奈哈松的妻子和兒女用他十年裡所種的香蕉換來的, 奈哈松終於恍然大悟, 這個世界上並沒有甚麼賺錢的捷徑, 只有努力耕耘, 才可以換來黃金, 令他成為富翁。

有時候, 我們總愛尋找賺錢及成功的捷徑, 以為總有妙法可以一步登天, 其實, 腳踏實地, 默默耕耘,才是賺錢及成功的秘訣。

(成功並無捷徑, 只有腳踏實地, 默默耕耘, 才是成功的秘訣。)

資料來源︰書 | 十句話,一輩子受用
資料搜集︰勤勤

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

備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

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播客),名為 Supposedly Adults,由四位年輕人主持,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從年輕人的角度,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希望大家支持!

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