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

真的與眾不同?


很多人都會覺得自己與眾不同,把自己放到高不可攀的位置。

筆者身邊有很多高學歷,高收入,但年紀不輕的未婚男女好友。最近就有位朋友想介紹一位國內男仕給一位女朋友認識,女朋友要求筆者陪伴赴約,是為了替她壯壯膽、幫幫眼,為了幫朋友,筆者只好答應。

那位國內男仕年約三十多歲,外表一般,學歷一般,經濟條件尚算理想,在國內有樓、有些小生意。而女朋友的年紀比那位男仕大,學歷也比他高、算是高薪厚職一族,但外貌卻很普通、性格方面...... 香港女子大多數是比較高傲。

會面期間,女朋友已顯露嫌棄的態度,更不時板着臉對人家,說話毫不客氣。還好有筆者和另外一位朋友在場,我們盡力緩和氣氛,打圓場。好不容易把飯吃完,朋友把國內男仕送走後,女朋友已急不及待連珠爆發,說國內男有多差勁、有多土氣、根本配不上她,根本無法接受這樣的一個土包子!


筆者聽她發完牢騷後,等她停下來,就跟她說:「人家也有父母生的,不要那樣批評人。其實他也沒你說的那麼差,不合眼缘,也可做朋友,又何必帶有色眼鏡看人。還有朋友是一番好意介紹男朋友給你認識,你這樣的態度會令大家都難受。人有要求是好事,不過不可以太苛刻!」

還好女朋友也肯聽筆者的意見,終於平靜下來!

不過有時候,人真的把自己抬得太高,把別人看得太低。H.H.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在音說法︰「永遠是眾生的服務員」,佛陀師父經常教導弟子要常存謙卑和感恩的心。如果人人都能做到,能成為眾生的服務員,世界會一定變得更美好!

筆者:三省
文章版權為福慧行,靜心淨語擁有

『聲明:以上內容為筆者個人理解及感想分享,僅供參考,一切法義當以H.H.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之法音為準。』

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

備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

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播客),名為 Supposedly Adults,由四位年輕人主持,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從年輕人的角度,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希望大家支持!

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