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

從心而發的笑容,何價?


「他」,從小到大,生活在一個品流複雜的地區-深水埗,圍著祖父經營的米舖,都是黃賭毒的行業:煙格(吸毒地方)、製毒工場、字花檔、外圍狗、賭檔、妓寨。爸爸在祖父的米舖前面開士多,父母倆人每日都辛勞工作,「日理萬機」,根本沒有時間管教兒女。每日放學回家,就和鄰居的小孩,到處亂跑玩耍,考試從不溫習讀書,但因為資質尚算聰敏,考試也能名列前茅。雖然周邊都是不良份子,但慶幸自己沒有誤入歧途。

十五歲就做第一份全職工作-工模學徒,那時候每月薪金不多,放工後總愛和同事外出消遣,和一般年青人沒分別。在二十歲那年轉工,到車行做司機,後轉見習銷售員,他就遇上人生第一位伯樂,教了他很多銷售技巧,很快就成為頭號銷售員,不久更被邀請入股車行,他開始賺取更多的錢,出入都前呼後擁。錢是賺到不少,但應酬、夜夜笙歌的費用也不菲,一來一回,就是「白幹」,銀行戶口沒有什麼積蓄,但德行戶口卻積蓄了不少的黑業。

因為自小的成長環境複雜,長大後在社會工作,遇到的人和事更複雜,每次他用真心待人時,回報一定是「被人佔更多便宜」,久而久之,他就收起「待人以誠」的態度,在他眼裏每個人都是「好人有限」;人家只要待他好一點,他就會覺得「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要防人之心不可無」。身邊大部分所謂朋友,都是阿諛奉承、爾虞我詐的小人,試問他會開心嗎?我沒有見過他真心開懷大笑過。

數年前幸運之神終於降臨,因緣巧合來到福慧行,有幸能皈依H.H.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學習佛法,每星期持續恭聞佛陀的法音說法,教導弟子要為利眾生,放下執著,要視眾生如你的親人般。除此以外還能認識到一班真心誠意的師兄師姐。記得他來過福慧行幾次之後,就對我說:全世界的善人,都好像集中在福慧行,各師兄師姐可以不問回報,無私付出,只為「利益眾生」。現在的他也是那群無私師兄師姐中的一份子,積極做佛事、做義工都當仁不讓,現在無時無刻都看到他發自內心的燦爛笑容。

有次一班多年的舊朋友約他聚舊,他竟婉拒,原因是那班舊朋友每次都會親自到街市,選購最新鮮的活海鮮,他有勸朋友不要殺生,但他們不聽,他實在不忍殺害生命,所以決定不赴會,遠離他們。

能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說法,依止而修,就可學會放下執著,去除自私心,人就會變得開懷。朋友也好奇他的改變,都說他的相貌都比以前祥和、寛容了,暴躁脾氣也收斂了。感恩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令「他」有著這個改變。希望能藉著自身的改變,來接引朋友學佛修行,自利利他。

『聲明:以上內容為筆者個人理解及感想分享,僅供參考,一切法義當以H.H.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之法音為準。』

筆者:隨心
文章版權為福慧行,靜心淨語擁有

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

備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

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播客),名為 Supposedly Adults,由四位年輕人主持,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從年輕人的角度,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希望大家支持!

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