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

囍帖街


很喜歡「囍帖街」這首歌,歌詞內容既有意思,又很實在。輕輕帶出如何放下執着態度。

    忘掉種過的花 重新的出發 放棄理想吧
    別再看塵封的囍帖 你正在要搬家
    築得起 人應該接受 都有日倒下
    其實沒有一種安穩快樂 永遠也不差
    就似這一區 曾經稱得上 美滿甲天下
    但霎眼 全街的單位 快要住滿烏鴉
    好景不會每日常在
    天梯不可只往上爬
    愛的人 沒有一生一世嗎
    大概不需要害怕



有些時侯,事件發生到面對解决的中間點,只在乎於你用什麽態度去處理。放下執迷,往往或會是另一番好景象。就像從前的我,每次遇到難題或不順意時,處理態度只向著如何才可得到最大的利益著手,但往往既不能順利解決,也未能使對方完滿拜服。

直至8年前,機緣下初次恭聞H.H.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雖然當時未能即時領悟箇中道理,但幸運地能從仁波切的翻譯中,慢慢接收了一點點啟發,那一刻就像解鬆了一直以來的崩緊感覺。反向自己勸說,凡事不執,必能穿越障礙,千萬別只顧往牛角尖裏鑽。

慢慢地,各種大大小小的問題,都能鬆容順利地解決,同時又能令對方不受損失,可說是雙贏局面。

人與人相處貴乎於互信、尊重及同理心,如能站在對方立場又或是從第三者及因果角度,跳出框架看事件,定必能智慧地解决種種難題。 感恩能夠遇到真正佛法,從生活佛法化中學習,領悟到佛法的道理及真諦!

『聲明:以上內容為筆者個人理解及感想分享,僅供參考,一切法義當以H.H.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之法音為準。』

筆者:薰衣草
文章版權為福慧行,靜心淨語擁有

分享到 WhatsApp


Blogger Widget

備註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關於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Supposedly Adults Podcast

靜心淨語的成員開始了一個Podcast (播客),名為 Supposedly Adults,由四位年輕人主持,以每節大概四十分鐘的閒談,從年輕人的角度,嘗試用佛學的概念理解生活上的困難和趣事,希望大家支持!

閱讀更多»

《靜心淨語》Facebook專頁